17级法学二班召开团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发布者:王子言
摄影:
视频:
浏览量:927

撰稿:张志升 于翔老师  摄影:黄庄方&林亦欣

 

119日上午,17级法学二班团支部在主四#313开展了以“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

参加这次团组织生活会的有17级法学二班的辅导员于翔老师、辅导员助理15级法学二班黄庆以及17级法学二班的全体同学。


  (会上全体合照)


首先,主持人王姝涵播放了一则催人泪下的公益广告《一盘特殊的蛋炒饭》,以一个母亲与儿子的对话引入话题。紧接着,主持人详细讲述了孝道的起源、孝道文化的积极与消极作用等一系列话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讨论。

会议进程进行到中途,王姝涵同学给同学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同学父母的音频,在座同学听到父母的声音,都忍不住潸然泪下,同学们更深切体会到亲情可贵,加深了对孝道的理解。

  最后辅导员于翔老师用“认真”、“丰富”评价此次团组织生活会,并鼓励同学们要在平常的生活中感悟“孝道”,践行“孝道”,对帮助过自己的人,常怀感恩之心,懂得知恩图报。


     

  (于翔老师在会上发言)

    

 

会后, 班会的主持人王姝涵同学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主持班会,这次班会原本是一个孝道主题班会,但内容似乎更偏向了亲情,不过她相信亲情是践行“孝道”必不可少的基础。对于班会中惊喜环节的设置,她说,这个环节是班委们在开会时提出的方案,从班会上播放音频的反响来看,班委们没有白费功夫,该环节成功的触动了大家想家、孝顺父母的的心。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