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张晓莉:最好的生活是清清冷冷风风火火

发布时间:2018-01-16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067

撰稿:童艺欣 黄淑婷  摄影:杨怡宁



姓名:张晓莉

所在院系:法学院(法学)
高考成绩:452分(高出福建省理科本一线11分)

新生奖学金:2.5万元


    “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学霸,只是希望可以变得更优秀。”张晓莉,一个腼腆又爱笑的女孩,正如,她所认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清清冷冷又风风火火”。

  所以,她选择了嘉庚学院,“无须纠结,几乎是不假思索”。
  张晓莉的意思是,她对“嘉”的钟情始于环境,“不在太繁华的地段,烟火气不会太重。”所谓“清清冷冷”说的是偏安一隅的静美。
  成了“嘉”人后,张晓莉发现自己“陷”于这里积极的氛围,“周围的人都在学习,领域很广,视野很大,不由自主地,我也‘跑’了起来。”


“每天给自己定小目标”


  张晓莉的一天从晨读开始。
  为了更好地约束自己,她加入了晨读队,每天给自己定个阅读目标。她说,一个人要想不断进步、持续成长,就从规划好自己的每一天开始吧。“正好,我是个特别闲不住的人,每天都要给自己找点事做。”
  在专业学习方面,如果说真有什么秘诀的话,张晓莉会告诉你:“课余时间就自己先看看老师还没教的内容吧!”她狡黠地笑称,进度一定要赶在老师之前,要把老师的教学当复习。


“兴趣像惊喜一样出现”


  “我觉得大学生活就是要不断地去尝试,去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好。”说起爱好,腼腆的张晓莉明显轻松了许多。
  她告诉记者,她会去学生活动中心学钢琴;也会跟着视频学画彩铅;尤克里里和滑板也正在自学中,“因为想要有酷酷的另一面……”
  “(它们)就像一个一个的惊喜出现并充实着我的生活。”张晓莉的眼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她说,这些爱好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让她更快地融入校园的每一处风景。


“我想去帮助更多的人”


  当被问起为什么作为一个理科生会选择偏文科类的专业(法学)时,张晓莉沉思了一会,坚定地说:“因为想当律师,伸张正义。当律师就能帮助更多的人。”

  想帮助更多的人,这是张晓莉的火热初心。为此,她在专业学习之外,还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队、大学生技术服务中心、大学生自律会委员会等组织,“就是希望能够为更多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心。”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