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新风采团委新风貌——共青团员在行动”环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发布者:王子言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170

撰稿:李诗纯 杜书涵 王茜雯 王蕊 摄影:黄明珠 刘珺 黄庄方

317日、18日由共青团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宜居新风采团委新风貌——共青团员在行动”环保主题活动在静湖公园、漳州港码头顺利展开。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委员会承办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上下午两个时段展开,主要内容是在静湖公园,漳州港码头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宣传环保知识。

为吸引更多的居民、游人,志愿者们专门准备了环保吉祥物——一只绿色的垃圾桶人偶。只要能与吉祥物拍到合照,并将合照发到朋友圈或者微博,晒出关于环保的号召,便能领取小礼品——环保袋。


 (小朋友与环保吉祥物合影)

关于环保问题与本次环保活动,我们对在镜湖公园、漳州港码头的居民、游客、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采访。

在园区游玩的江女士谈到:“其实人们都可以做到环保,只是有的缺乏环保意识,你们能够组织这种活动,宣传环保知识,将环保意识渗透到更多的人心里,是非常有意义的。”另一位黄先生说,他希望活动中可以发放一些具体宣传环保知识的宣传单,如垃圾分类等方面。在公园中休息的吴奶奶和蔡奶奶对这次活动提出了极大的表扬,她们说:“有你们这样的好学生来宣传,我们才懂得了更多环保的知识。”


(志愿者在对码头保洁工作人员进行采访)


在漳州客运码头,我们采访到了在码头从事保洁工作的阿姨,她说:“希望旅客们自觉保护环境,不要乱丢乱扔,提高自身素质很重要,也希望相关部门多举办一些像这样的环保宣传活动,让环保理念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童盛云说:“这次活动是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叶晓燕老师与漳州开发区团委会联系并确定的,初衷是为了校地联合一起发展,共建宜居城市。对所有志愿者来说,能参加这样的环保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为漳州环保工作出力,还能够锻炼自己。”

 

(正在工作的活动志愿者们)


17级法学一班的志愿者梁云桐同学说:“我个人非常向往这种志愿者的工作,想多多参与,建议像这样类似的环保活动能招募更多的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进来。”此外他还表示,本次的环保主题活动是他第一次做志愿者,收获颇丰,希望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能从自身做起,节约能源,环保生活。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18日下午,“宜居新风采团委新风貌——共青团员在行动”环保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活动实现了通过微信、微博、传单等多种途径结合的方式,向开发区居民们宣传环保知识。同时,活动的参与者们也提高了自身的环保素养,为美好生活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为进一步实现开发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