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新风采团委新风貌——共青团员在行动”环保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25
发布者:王子言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024

撰稿:张鹏 摄影:申卓航

324日,“宜居新风采团委新风貌——共青团员在行动”环保主题活动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区商业街展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委员会承办。

本周的活动以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区商业街的商家发放环保倡议书,赠送环保袋,宣传环保知识为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志愿者)


在宣传环保知识的过程中,我们对一些商家和居民进行了采访。

在一个店铺中工作的李女士谈到:“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还不够,像这样环保的活动有助于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我们应该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生态文明尽到应尽的责任,大力支持倡导环境的保护,提高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

“我们这些商家的垃圾会由工作人员定时定点的用垃圾车统一进行处理,但是街道周边的垃圾桶安放的有些少,希望多安置一些垃圾桶”一位店铺的周先生说,他对这次宣传绿色环保的活动表示支持。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


一位正在逛街的小学生在采访中说,他认为环保要从自己做起,要从一纸一屑做起,要从身边做起。

商家杨女士说,她希望下次的环保活动可以在附近居民区中展开,毕竟环境这个大家庭的保护还是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的。


(志愿者合影)


最后,历经两周的“宜居新风采团委新风貌——共青团员在行动”环保主题活动在北区商业街圆满结束。在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静湖公园、漳洲港码头以及北区商业街进行环保宣传,为实现校地联合共发展,进一步推动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兴、人气旺”宜居宜业滨海生态智慧新市镇作出了努力。

  

责任编辑:王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