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专访|杨凡:人生如茶须慢品,岁月似歌要静听

发布时间:2018-03-31
发布者:张伊柔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436

撰稿:王蕊

姓名:杨凡

所在院系:法学院

主要事迹:在校期间,担任了多学生干部职务,参与组织了表演类公益类赛事类分享类等大型活动。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嘉庚学院校辩论赛冠军,以及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优秀奖等多个奖项。现已收到爱丁堡大学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三所世界名校的offer,毕业后将前往英国深造。

 

  (杨凡照片)

  

初心不改更要自控自律

杨凡每天都会在朋友圈打卡,分享薄荷阅读,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纵观她的获奖情况和学业成绩,可以看出她始终围绕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成果。她提出,可以通过forest此类的软件有意识提高自己的自制力,从半个小时到七八个小时,慢慢训练自己,从每次坚持中获得一些小小的成就感,而这些成就感会激励你,使你在下一次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努力,更加向上,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善治善能,全心而往因而天道酬勤

杨凡在校期间曾担任过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席法学院校友工作中心主席法学援助中心法宣部副部长校辩论队副队长法学院辩论队队长等多类职务。她表示,社团组织是帮助个人能力提高和结交朋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一个良好平台。适当地参加一些社团组织,虽然这些社团组织不一定会提高你的能力,但是参与其中你可以去结交一些新的朋友,拓展自己的眼界,继而向更远大的目标迈进在这过程中,总结经验对提高自身能力有很大的帮助,踏踏实实用心做好自己份内的每一件事情更是必不可少,天道酬勤,你的努力终究会被看见。

看今朝,未来皆可期

转眼间,白驹过隙,毕业就要来临,而杨凡也即将前往英国进行深造,她说最为怀念的就是与知心的小伙伴在一起谈天说地的时光,但人总是要向前看的,要去拥抱未来,对未来充满期待。同时,也衷心地期望“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下一次世界精彩处见。

暖心寄语

在这四年的生活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学会悦纳自己,同时,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平台,对自己抱有期待,拥抱自己,拥抱未来。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