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5周年校庆法学院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444

201810月迎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五周年校庆,值此欢庆之时,法学院亦组织系列活动,制作了精美的纪念品,欢迎法学院广大校友回“嘉”!


一、校友回嘉签名合影、礼品领取仪式

101914:00-17:0010209:00-17:00,在主一4楼法学院办公区,回嘉的法学院校友可以领取精美纪念品(15周年校庆纪念定制U盘),每人限领一个,送完为止。同时备有“欢迎法学院校友回嘉”签名墙供校友签名合影,还有精致的茶歇可以驻足品尝。


二、10月20日上午在主一113会议室举办法学院校友座谈沙龙

9:30-11:00  邀请回嘉的校友与法学院老师交流座谈,畅叙师生之情,同时听取校友们的想法建议,为法学院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三、1020日下午在经管105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系列活动

14:30-14:50  举行2008届法学专业校友“首法·初心奖学金”成立暨颁奖仪式

14:50-15:00  举行2013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校庆礼品献礼仪式

15:00-16:30  举行校友分享会,邀请部分回嘉的校友分享学习、工作心得,与在校生交流互动

同时,在经管105模拟法庭备有精致茶歇。

  

为迎接15周年校庆,法学院还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一)  

讲座题目:“不负初心,远方风景独好”

讲座时间:9211430

讲座地点:公一#101

讲座嘉宾:张振校友,2015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二)

讲座题目:在创业的路上

讲座时间:10151930

讲座地点:经管209

讲座嘉宾:陈君南,厦门途睿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原启德教育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原《广州日报》记者连续创业者,参与创办的公司曾获得红杉资本、达晨创投、快乐学习教育集团的投资。

 

(三) 

讲座题目:中国机构改革的关系理论

讲座时间:10171430

讲座地点:经管207

讲座嘉宾:吕志奎(厦大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行政史,公共治理与行政改革,政府间关系,区域治理,流域治理,公共危机治理与应急管理。

 

(四) 

讲座题目:漫谈法律人的初心及执业选择

讲座时间:101819:00

讲座地点:经管#201

讲座嘉宾:许艺杰,1989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经济法系经济法专业,2002年获得厦门大学法律硕士学位。19898月至20126月任职龙海市人民法院,历任书记员、经济庭审判员、研究室主任等,20036月任副院长,分管过法院大部分庭室业务工作。20127月调任龙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至今一直分管公诉、民行等部门。


(五)  

讲座题目:“十年后的你们会在哪里”

讲座时间:102010:00

讲座地点:主四#511

讲座嘉宾:张楠、吴京凡

主讲人张楠校友现为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也是律师协会互联网高新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主讲人吴京凡校友在4A广告公司有着五年的广告策划与市场推广经验。他们将会为我们带来关于学生从业就业规划、以及长期与短期的时间管理方法和克服焦虑的技巧,在指引我们立下前方的旗帜的同时,告诉我们如何一步步走向它得到它。


责任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