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委关于2019-2020学年 学生组织干部换届选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3
发布者:杜书涵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076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院系团学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法学院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实践部、宣传部;设置二级单位法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学生会、法律援助中心、校友工作中心、宣传中心作为独立的学生组织接受法学院团委指导。现就团委学生组织换届选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参与竞聘的部门具体职能及职务需求人数如下:

(一)法学院团委

 1.办公室(副主任1名,助理若干名)

1)负责法学院内部各类学生行政事务、协调团委各部门工作;

2)做好值班、辅导员助理排班及协调工作;

3)协助团委书记及团委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2.组织部(副部长3名)

 (1)负责团籍管理、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工作等团员的日常管理;

 (2)负责入党推优、团校开课、结业考试等相关团建工作;

 (3)学习领会各类党团文件精神及内容,组织开展各类党团学习活动;

 (4)组织开展法学院团的“两优一先”评比活动;

 (5)根据校团委下发的各类主题活动文件,详细制定法学院具体活动实施方案。

备注:各班级团支书、组织委员纳入团委组织部统一管理,作为干事服从团委组织部各项工作安排,由团委组织部进行工作考核,给予参考μ值。

 3.实践部(副部长12名)

下设:青年志愿者队(队长、副队长各1名)

 (1)负责组织实施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2)负责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策划及组建;

 (3)协助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做好志愿者相关工作;

 (4)统筹安排法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指导法学院各类志愿服务组织。

备注:各班级权益委员纳入实践部统一管理,作为干事服从实践部各项工作安排,由实践部进行工作考核,给予参考μ值。

 4.宣传部(副部长12名)

1)学习领会各类党团文件精神及内容,做好对文件内容进行相关的解释和宣传;

 (2)根据校团委下发的各类主题活动文件及方案,详细制定法学院具体宣传方案;

3)依据具体活动方案,负责法学院团委各类活动宣传报道工作。

备注:各班级宣传委员纳入宣传部统一管理,作为干事服从宣传部各项工作安排,由宣传部进行工作考核,给予参考μ值。

(二)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副主任各1名)

 1.办公室(部长、副部长各1名)

1)负责各项活动的基础流程与资料的保存归档;

2)接听法律援助热线,即时与寻求援助人联系沟通;

3)负责对外联系,沟通联系商家以及相关机关部门;

4)为法援各项活动提供经济支持;

5)负责管理活动物资报备审批等相关工作。

 2.组策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

1)撰写法律援助中心的活动方案(含策划方案、分工方案、应急方案等);

2)协调各部门,负责各项活动的人手安排和落实;

3)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开展,把控活动现场。

 3.法宣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

1)为各项活动制作邀请函、海报;

2)日常管理微博、微信平台;

3)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

 4.案件研究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

1)负责模拟法庭等法律知识研究系列活动;

2)进行案件咨询援助工作;

3)通过与福建省律所的合作交流,带动组织开展相关实践活动。

(三)校友工作中心(主任、副主任各1名)

 1.联络与推广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

 2.组织与发展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

(四)宣传中心(主任、副主任各1

1)负责院内各类大型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2)负责法学院网站的更新及维护、文字稿及图片照片的上传工作;

3)负责法学院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微博的运营、管理及推广工作。

 1.摄影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

 2.采写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

 3.新媒体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

以上干部职务经法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换届考核工作组最后审核通过后,统一公示后生效。

二、参与本次竞聘的人员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甘愿奉献,热心学生组织工作,关心组织发展,并希望在工作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

(二)具有全局观念,能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品行端正,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组织观念强,有院、系学生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在校期间品学兼优,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综合测评成绩达到本专业前50%、没有不及格课程,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五)具有法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换届流程

(一)成立法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换届考核工作组

由法学院各团委老师、辅导员、部分专任教师及上届主要核心干部组成法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换届考核工作组,负责相关换届选举工作。

(二)报名

 1.报名时间

1)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团、校友工作中心主任团、宣传中心主任团报名时间为2019613日(星期四)至2019618日(星期二)。

2)各学生组织部长团报名时间为2019613日(星期四)至2019621日(星期五)。

 2.报名方式

本次竞聘采取自愿报名方式,符合竞聘资格且有意愿参加竞聘的同学,请于规定时间内如实填写并上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将文件名称“法学院学生干部报名表(竞选职位+姓名)”,并发送至邮箱295187060@qq.com,邮件标题名称与文件名称相一致。

(三)竞选

法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换届考核工作组对竞聘者资格进行初步审查,确认符合条件以后,报名者进入公开演讲及面试环节。

  1.第一轮:公开演讲

公开演讲限时2分钟,内容包括:竞聘者的竞聘意向和在校主要表现,对自己所竞聘部门的理解及具体工作设想。如需PPT,请自行准备。

  2.第二轮:面试

本次面试评审主要由法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换届考核工作组成员构成,对竞聘者进行结构化和非结构化面试。

  3.公开演讲及面试时间地点:待定

(四)公示及考核

竞选结果将于竞选结束后在法学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后至201991日为干部试用期,在试用期内违反学校相关规定、不能胜任者解除相关职务。

四、其他

 1.本通知由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委员会负责解释。

 2.若遇特殊情况,时间、地点发生更改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doc .doc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委员会

   2019612